"你拍我你得给我一块钱”(最右边穿格子衫的小孩)

"一块钱?”我看了看他身后朝这走过来的一群小孩

"是一个一块钱,还是全部一块钱?“

“是一个"他鼓气勇气说。

”这样还不好,我一个人给你们五毛钱,你让我拍“

”好,可以!“他略带羞涩,又满怀欣喜的说

我把他们都招呼过来,从口袋里掏出4元钱。因为没有七张五毛钱,对他们说:给,你们两个两个共一块钱,最后一块钱我给你,但你要请你的小伙伴吃东西好不好?他紧张的点点头。

然后我就举起相机给他们拍照,一开始还以为能拍出兴高采烈拿到钱的画面,但从取景器里我看到一个个突然站成一排整整齐齐,有点类似与学校照集体毕业照。

   画面中左手边第二个小孩还不好意思的躲到其他小伙伴身后,只露出一个“V”手势。

   拍完照招呼他们“好了,去玩吧,太可爱了”

他们急忙说了声谢谢就跑掉了。

当我上车准备驾车离去时,他们一个个又回来了,手里拿着各种小零食吃着,我打开车窗对他们说:好好读书知不知道!

“知道!谢谢~!”

这就是我遇到贵州偏远山区的贫困孩子。如果可以真想多给他们一些零用钱,但是又有一种担心,担心他们会以这种方式持续的去跟人要钱而不去奋斗,真正意义上走出大山。坐在车上的妈妈说:这些小孩子还真懂事,还蛮够朋友的。”

2015-10-21  /  3热度  /   

评论
热度(3)